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影片】消失的雨林

我們都知道,全球的雨林以極驚人的速度,不斷地消失當中,百分之十七的亞馬遜雨林已經破壞殆盡,74萬公頃的印尼森林被完全摧毀。只不過,這些消失中的雨林,究竟有多大?有多遠?或許對許多人來說,早已超出了可以想像的範圍。



如果有人告訴你,在全世界,每兩秒鐘就有如足球場般大小的森林被摧毀,甚至迅速消失,這是否會比以上的數字,更讓你感到震驚!?

這是在瑞士的綠色和平組織,日前所製作的一個短片,以一個滿佈火柴的足球場作為比喻,用2秒鐘蔓延燃燒的視覺震撼,讓大家真實想像雨林消失的速度與範圍。

雨林的消失,不僅僅失去的是森林綠地的覆蓋,森林砍伐造成的動物棲息地和獨特生態系統的破壞,更威脅地球眾多物種的存在與命運。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的資料,在蘇門答臘島黑猩猩數量,自1991年以來,已經下降了91%。而且假如森林砍伐的速度沒有急遽下降的話,同樣的命運,也正等待著其他不計其數的物種。

以最常見的狀況來看,農業發展和伐木,是全世界森林最大的威脅,雖然諸多國家已採取了限制政策,但森林破壞的狀況,依然不斷地持續當中。

雨林的消失,其實離我們一點都不遠。只要用綠色消費的力量,減少用紙、做好回收,並盡量購買不漂白的回收紙或具有FSC森林永續認證的紙類與木製用品,我們也可以
改變地球一點點。

資料來源:GreenpeaceTreehugger

回顧:【綠行動】不要讓你的鞋子繼續破壞亞馬遜的雨林

1 則留言:

包子北北 提到...

減少使用過度消耗資源的商品才能減緩了

因為我們每購買一項商品,就是在對他做出投票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