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絕對防腐的蘋果麵包


相信很多五、六年級的朋友,都對蘋果麵包不感到陌生,它總是被切成小塊長條狀,光是聞著外層包裝的塑膠袋,就有著令人無法抵抗的特殊香氣,這個麵包更伴隨著許多人成長的記憶。

如今這個老字號的蘋果麵包,還在大多數的超市或大賣場隨處可見,由於獨特的香氣,單純好吃的咀嚼口感,仍是許多小朋友喜愛的點心及麵包之一。

前些時候,看到一則新聞(2009/03/12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值得許多蘋果麵包的愛好者,或是爸爸媽媽們特別注意。原來這個很多小朋友愛吃的蘋果麵包,裡頭添加了食用防腐劑 (己二烯酸鉀),雖然這種防腐劑雖然標榜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吃多了還是會影響肝臟機能。以下是這則報導中毒物專家的看法;

毒物專家吳家誠表示,因為麵包還會經過一個加工過程,所以過去消基會檢查,曾經有很多麵包或麵食類的東西都會加防腐劑。

雖然含量在控制範圍內,但還是要小心,有肝病跟腎臟病的人可不能吃,一吃下肚健康可能就亮起紅燈。吳家誠說,如果患有肝病的人將防腐劑吃下肚,復原的情況可能會比較差,速度也會比較慢

市面上的蘋果麵包防腐劑雖在標準範圍內,對於身體不會有危害,但吃多了可能還是得靠肝臟代謝,也是一項額外的負擔,民眾得多加注意。


所以,大家在大口咀嚼麵包的同時,可先要仔細看看包裝說明,麵包製作的成分是否有清楚標明。若已經標示含有己二烯酸鉀(俗稱的食用防腐劑), 雖然說是可食用防腐劑,但你又為什麼要讓你及家人置身於食品危害的風險之中呢?

本文照片引用自http://spelaean.pixnet.net/blog

本文推文網址:http://funp.com/t8819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