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新聞】中國製美耐皿餐具含甲醛恐致癌


又見中國黑心商品!大陸東莞市橋頭進寶美耐皿製品廠和東莞市合順美耐皿製品有限公司的仿磁餐具,也就是台灣俗稱的美耐皿,最近檢驗發現超過七成都是使用尿素,也就是甲醛樹脂製造。這種餐具在八十度的高溫下,會釋放大量的甲醛,有致癌的可能。由於這些原料大多被用來製成嬰兒餐具,因此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

由於仿瓷餐具具有不易破碎、耐腐蝕、抗老化、耐摩擦等特點,所以很受民眾歡迎。而美耐皿餐具的價格差了三倍以上,原因就出在使用的原料會不會導致癌症。

餐具業者指出,「有便宜的、也有好的,我們主要賣的是便宜的,便宜的不是密胺(樹脂)料,就是普通料,其他的就是尿素(甲醛樹脂)。」

雖然知道尿素甲醛樹脂生產的是黑心產品,不過七成以上的餐飲業者貪便宜,買的都是黑心貨,而這些生產的工廠主要是在大陸深圳地區,其中還包括被官方認定合格的合順美耐皿廠也做起黑心產品。

這種尿素甲醛樹脂不能抗酸鹼,超過八十度還會釋放出大量的甲醛,已經證實有致癌的可能,提醒民眾在選購時,千萬要找合格的廠家購買。(新聞來源:2009/4/14 東森電子報 )

本文推文網址:http://funp.com/t8884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