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綠活食記】好吃的有機粗食簡餐--台北甘露小舖

上週有事到天母附近,結束後剛好是午飯時間,經過忠誠路二段,看到一家有機農場招牌的店舖,看起來像是新開張的餐廳,門口還掛著在此服務的紅布條。


才剛進門,便被店內樸素的裝潢,小小吃了一驚,除了刻意使用的竹子裝飾外,水泥地的地面,外露的日光燈管,稍嫌空蕩的空間配置,擺放幾張吃飯的桌子。店內的靠牆處,也販售著一些農場自製的酒、醋等醬料,還有一些外面有機店也可以看的堅果、乾糧等商品。


雖是午餐時刻,只有一人安靜的坐在那邊用餐,正在遲疑是否要離開時,屋內的店員走向我,熱心的跟我介紹店內農場的產品,不知道是不是她身上一種熱情的特質,或是微笑所帶動的力量,總之,我決定留下來吃中餐。

它們的餐點不多,只有幾樣的選擇,我們兩個人點了各120元水餃及鮮菇簡餐(有含湯、沙拉),便在屋內不經意的看看產品,瀏覽農場的介紹,店內很安靜,靜到我們心也開始慢慢的安靜下來。


沒多久,店員送來一盤很樸素的芽菜沙拉,上面灑著紅色的醬汁,她各訴我,這都是農場自己種的芽菜,每週二及週四,都會從苗栗的農場送上來,這個紅色的醬汁也是自己種的甜菜根,所製作而成的。而它們今天的附湯,也相當特別,是咖哩蔬菜湯,味道很濃郁也很好吃。


我的主食鮮菇飯來了,五穀米飯上鋪著金菇、黑木耳與紅蘿蔔,旁邊搭配著用大蒜清炒的皇帝菜,小姐告訴我,她們的菜單選項雖然不多,但食材一定是配合當令的食材來製作。這個看起來平凡不已的飯,吃下去卻讓人驚喜,飯吃起來很溫潤柔軟,上面的配料僅用淡淡的醬油來提味,卻很可口下飯。它們樸素、家常、健康卻不過於清淡的料理方式,是我少數吃到好吃健康的有機簡餐!


另一份主餐水餃,內餡用的是現在當季盛產的韭菜,搭配蛋、豆乾及粉絲而成,外皮是他們自己製作的全麥麵皮。雖然送來的水餃,有些不小心煮破了,但好吃、樸素的味道,卻讓我們不停地一口接著一口。


這家店是迴鄉農場在台北的第一家店舖,農場是由30個在都市就業的年輕人,共同買地耕耘創業,因為想保護這塊土地,所以選擇用自然農耕的方式,自己耕種有機蔬果,過著環保健康的農夫生活。這裡吃的是健康素,除了肉類海鮮外,不同於一般有機素食店,他們提供含有蔥薑蒜蛋各式簡餐料理。

店內除了簡餐,也賣著各式它們自己製作的商品,包括醃菜、酸菜、麵包、包子、饅頭、鹽滷豆腐等,絕對保證是自然、健康且不含添加物的好東西。

我從來不曉得原來樸素的食物,竟然可以這麼好吃,這麼的感動人。離去前,她們跟我說,有空一定要去苗栗的農場走走,學習享受種菜的樂趣。

嗯,我開始聞到泥土的味道了...

迴鄉有機生活農場網址:http://organichome.lifelove.com.tw/

本文推文網址:http://funp.com/t905562

後記:台北甘露小舖後來搬到附近的巷弄中,新地址為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1段171巷10弄2號1樓。但很可惜,後來我再次前往時,該地址已人去樓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北甘露小舖沒結束哦!你可以去電給店長0935889717詢問詳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