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單車】BE‧ALL環保綠活單車


全球追求綠色單車生活的熱潮,似乎有不斷升溫的跡象。當單車變成一種綠活必要之形式時,許多單車愛好者對於單車與配件的品味要求,自然也會走向環保時尚。

LOUIS GARNEAU在日本推出了全新的環保綠活概念單車品牌,"BE‧ALL"。2009年7月"BE‧ALL"將在台灣上市,台灣也是BE‧ALL在全球第二個發表的國家。

許多留意單車時尚的朋友,都會對日本的單車都會休閒配件,有著極高的評價與愛好,不論信差包、西裝、女裝、包包、排汗衣褲...等,都有著與傳統單車衣褲迥異的休閒時尚風格。

不只讓單車通勤族可以穿西裝騎單車,騎單車全身上下的行頭,還能讓你走在時尚的表參道時,吸引眾人的目光。如今,這股環保綠活的品味,也開始走向單車本身了!



LOUIS GARNEAU看準了環保綠活的時尚休閒風潮,於是以Eco的概念出發,發展"BE‧ALL"這個強調環保綠活的單車品牌。BE‧ALL全車系都採用環保無毒不傷害環境的粉體塗裝,其中主力車款也都有配備磨電花鼓車燈(就是乘騎時,花鼓開始旋轉 ,然後自動發電供給前燈及尾燈照明使用,使用磨電花鼓供電發光 ,也省去長途騎乘必須換電池的困擾)。

BE‧ALL 訴求感受單車(feeling bike) × 感受生活(feeling life)

BE‧ALL在日本已經開始有一兩年的時間,但在09年開始才以環保綠活為主軸,設計發展出目前的車款。

BE‧ALL全車系是由日本設計,台灣製造,全車身均採環保塗料。

全車系均搭配SHIMANO ALFINE 8內變速或INTER8、INTER3內變速系統

主力車款隨車皆附磨電花鼓燈

大部分車款都配有鍊條保護蓋,更方便上班通勤族。

經與BE‧ALL台灣總代理詢問後得知,BE‧ALL的車款產品 ,包含平把跑車、26吋休閒車款、與20吋小徑車款等。平把跑車推出了無焊點液壓成型車架BR-1,26吋休閒車方面,有以海灘車設計為發想所推出的車款BOW8,另有針對女性騎乘角度所開發之車系如BR-2W、BC-1W。小徑車的部分也有沿用LOUIS GARNEAU S500以及E-COM2而來的BS-500與B20-COM。預定的售價約是日本定價的85折左右(台幣一萬多到三萬多不等),全車系在7月之後台灣的消費者可以在RST...等LOUIS GARNEAU的經銷通路可以買到。

小徑車款B20-LOOP,是針對上班OL所設計的車款,讓著裙裝的上班女性也可輕鬆騎乘。



我們十分樂見看到開始有單車品牌以綠色環保概念進行單車的設計與製造,這個品牌系列除了好看、時尚與環保,未來是否能真正滿足單車通勤族對於功能與品質的期待,還有待消費者與市場的檢驗。


感謝BE‧ALL台灣總代理泓輪國際Patrick,熱心提供本文相關產品資料與圖片

資料與圖片來源:泓輪國際BE‧ALL Jap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