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綠設計】可以養盆栽的立燈

如果你居住在城市裡,擁有一個小小充滿綠意的有機花園或菜園,是件極致幸福的事。但是,假如你根本沒有陽台,而頂樓的空間也對你是遙不可及的時候,有沒有可能讓你在公寓裡也可以滿足綠色種植的快樂與滿足。


這個室內溫室立燈,或許可以一次解決所有的問題。

這個名為"GREEN INDOORS"(綠色室內)的作品,是由愛沙尼亞的Ingela Viks 與 Liina-Kai Raivet兩位設計師所創作的概念產品,用來參加在2006年Designboom所主辦的Your Way to Coway設計比賽。


這個室內溫室立燈不只可以支撐盆栽,還可以提供植物光合作用所需的照明。


這立燈最多可以擺24個盆栽。這日光燈管可供盆栽足夠的日照外,還有一層霧玻璃的設計可避免傷害到人的眼睛。且自動控制的感應器可以依照自然光的日照多寡來調節燈管照明的時間。至於當你出遠門無法定時澆水時,它也有自動灑水裝置可以定時給植物足夠的水分。

在公寓養植物,最麻煩的就是日照與澆水的問題,要出遠門時都還要擔心植物會不會枯掉、死掉。有了這個立燈,就可以任意擺放在你想要綠美化的空間了,根本不必擔心日照不足、水分不夠的問題了。

在家裡的小陽台,是我們在假日時讓家中所有植物出來做日光浴的唯一地方。

希望"GREEN INDOORS"能早日發展成量產的商品,這樣我就不用每逢假日或出遠門時就要幫植物搬家了。

資料與圖片來源:InhabitatRe-Nestdesignbo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