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綠活食記】土城半山腰的素食品茗--鹿鶴園

上星期的週末,爸媽來台北,經過了星期六一天的狂啖美食,星期天中午,我們亟需清簡的蔬食料理,讓身體多作一點點的平衡與歇息。


在土城南天母的半山腰,有家當地頗具名氣的茶館--鹿鶴園,除了喝茶品茗之外,它也提供素食養身的簡餐。


店內的感覺非常寧靜,從牆上的掛飾還有書籍,帶著濃厚的宗教氛圍,還算是相當典雅的茶館風格。


屋外面對著漂亮的山景,那天因為下雨,我們決定坐在室內,因為透過大面的落地窗 依然可以清楚看見屋外的景緻。

在這裡吃飯,基本上是沒有選擇的,因為只有一種菜單,就是店內唯一的蔬食養身簡餐(180元),老闆會依據當令的食材,每週更換菜單,研發營養且菜色均衡的素食蔬果簡餐。

今天的簡餐包括了三菜、一湯,以及一碗的糙米飯。湯是南瓜起士湯,喝起來很純樸,還吃得到一塊一塊的起司口感;三菜則分別是香樁炒碎豆干末做成的「蝦鬆」,包上一片萵苣,吃起來下飯又有口感。菁菜則是當令莧菜炒秀珍菇。還有一道是用素豆包、青椒、腰果、鳳梨一起拌炒的什錦,青椒的鮮甜,用鳳梨的微酸甜下去中和,咬上一口脆又香的腰果,十分有口感卻又不失食材的原味。

這裡不強調營利目的,也不商業化,會讓人有種在社區吃飯的親切感,整個餐食的感覺非常健康自然,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卻可以發展出獨具風格的蔬食美味。加上食材也非常新鮮,特別是餐食的細膩搭配,可以吃到老闆的用心。

如果你到土城承天禪寺附近爬山或健行,十分推薦可以來這邊吃頓素食健康簡餐,或只是喝杯茶 看看山景,也是另個度過週末的綠活方式。

鹿鶴園
台北縣土城市承天路92-5號
02226936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