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綠設計】一棵樹的靈感

每一棵樹,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就算是同一棵樹,在不同的時間、地點、環境與氣候條件下,也會有完全不一樣的生長與變化。


今年六月初在柏林國際設計展,有一位來自奧地利的年輕設計師Mischer Traxler,就從樹木的成長過程裡,找到他設計的靈感。


這個叫"樹的靈感(The idea of tree)"的作品,是一個能自動"生長"家具的太陽能機器,每個製造的家具,都只要花一天的時間製造生長,在晚上就能自動收成。

因為製造的能源全都來自於機器頂部的太能能面板,因此每件作品的顏色與厚度,都會隨著每日太陽光的多寡而有所不同;也就是不同環境因素,會製造出不同形狀、顏色與大小的獨特作品。


就像所有的樹一樣,有陽光才能有光合作用,所以這台自動製作家具的太陽能機器,在陰天的時候,機器就會運轉比較慢,家具顏色也會比較深、厚度也會比較厚,而且最後完成的作品尺寸,也會比一般在夏天強烈陽光下所製造出的家具來得更小。




這個機器可以用來製作各式美麗的凳子及燈罩,是個極具創意的環保概念作品,也在今年獲得柏林國際設計展的最佳作品獎(今年總計有三個作品得獎),十分值得大家來認識它。



資料來源:Inhabitat

1 則留言:

Jean 提到...

轉噗 http://www.plurk.com/p/1359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