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綠活藝術】回收寶特瓶的奇想世界


這是紐約的一家平面設計公司MSLK,以回收寶特瓶為主題,所創作的環保概念裝置藝術,即將在六月中旬紐約市的一個參與式藝術展覽活動中展出。

在美國,每秒鐘就有1,500個寶特瓶被使用(每一分鐘有90,000個寶特瓶),所以創作者便想透過這個作品,來提醒所有的觀看者,喝瓶裝水所可能帶來對環境的集體影響。


回收寶特瓶裝置藝術的製作過程

雖然過去幾年,環保意識在全球各地都大幅增長,但塑膠用品的使用,無論是瓶裝水或是塑膠袋,還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物品之一。

更令人訝異的是,在美國絕大多數的人,並未負責任地去進行這些塑膠用品的回收處理。以MSLK的資料,美國百分之八十的寶特瓶最後仍舊出現在垃圾掩埋場,更不用去提這些有毒的塑膠用品,對土地環境以及身體的永久汙染與傷害。

而在台灣,寶特瓶的使用也是不遑多讓。環保署在今年發佈的資料,台灣每年回收九萬公噸寶特瓶容器,相當於四十五億個600毫升的礦泉水瓶,光是體積就可以堆滿三座一O一大樓,串起來的長度可環繞台灣1,080圈。

面對這樣駭人的數字,作為負責任的地球人,又怎麼能繼續喝下一瓶接著一瓶的瓶裝水呢?

資料來源:Inhabit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