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綠生活】白宮的綠活農夫市集

幾天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與第一夫人蜜雪兒打算在白宮旁推出小型的農夫市集,來推銷目前種在白宮裡的有機蔬菜,以及華府附近農場所生產的蔬果。


姑且不論這個未來的白宮農夫市集,對附近農場的蔬果行銷會有多大實質的幫助,但對於一向積極推動綠活環保形象的美國第一家庭,也算是一樁令人耳目一新的美事。

照片取材自白宮官方的flickr

其實早在住進白宮之後,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就以一連串的行動來落實綠色環保生活。從在白宮的花園種有機蔬菜,到前一陣子推動白宮內部的廚餘環保堆肥,蜜雪兒與兩個女兒可都樂在其中呢。

至於為何要推動白宮農夫市集,根據歐巴馬總統的說法,推廣在地的農夫市集與鼓勵大家多吃當地當令的食物,或許就能解決許多美國兒童在校時吃過多垃圾實務的問題。如果學校能多與在地小農(尤其是有機小農)合作,打破傳統食物批發零售的系統,讓學童能夠以便宜的價格就能吃到新鮮、當令、在地的蔬果。這樣做不只環保減碳,又可以讓在地小農的生存與學童的身體健康得到雙贏。

有了第一家庭的行動力挺,看來美國有機小農們的春天應該不遠了。

資料與圖片引用:Obama wants to set up White House farmers marketBring On The White House Farmers Mark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