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綠設計】掌上型的衣夾小夜燈Lighting Pin


不管你有沒有自己洗過衣服,但你一定看過一種曬衣服用的小夾子。經常是多顏色的塑膠材質,極其平凡且微不足道,但卻是你我從小到大的生活裡,所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只是這個實用的曬衣夾,透過了設計想像,竟然也可以變身為一盞有趣的LED掌上型小夜燈!


一位韓國的設計師Sungho Lee,結合了LED燈,將這個平凡不過的傳統曬衣夾,從一個十元商店販售的廉價商品,成功轉變成一個可以在博物館商店販售的設計精品。


這個設計最獨到之處,在於設計師只用了一個搭載電池的LED小燈泡與衣夾,就搭配出如此精巧的小作品。更有趣的地方是,這個掌上型的衣夾小夜燈,使用者只要透過DIY,就可以成為自家的燈光設計師。例如你可以將一張普通的紙捲成簡易燈罩,再結合這個LED衣夾燈,便可成為你書桌前的一個小小創意。


又或者是,你可以將這個衣夾燈,夾在你稍嫌過時的立燈裡面,來增加不同的空間趣味與變化。


一個簡單的創意,就可以大大顛覆你對許多日常物品的想像。這個衣夾燈,或許並不那麼實用,但有時候生活裡的一點突發奇想,也可以帶給你想像不到的趣味。

資料及圖片來源:Designbo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