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綠設計】嬰兒車也要綠色有機!?

如果你是個主張綠色生活與態度的人,或許也一定期待你的孩子是個綠活寶寶,除了使用安全可靠的奶瓶、餐具,以及低敏感或有機棉衣物外,現在有一位韓國設計師Hoj Jeong,也針對了綠活爸媽的需要,使用了大量的回收材質與有機布料,打造了一台充滿綠色態度的多功能嬰兒車(the Multiple Stroller),讓嬰兒車也可以變得更環保有機!


由於許多嬰兒車常用的PVC材質或劣質尼龍布料,長期使用會釋放包括甲苯、苯酚...等可能傷害嬰兒健康的物質,並引發過敏等症狀。為了讓寶寶能減少接觸過敏源,並減少地球有限資源的耗費,這位嬰兒車設計師Hoj Jeong特別選用了有機布料,並大量使用回收的輕量鋁合金材料來作為嬰兒的主要支架,不只環保,而其輕量化的設計,也讓許多媽媽在使用時可以省了不少力氣。


這個多功能的嬰兒車,也讓媽媽們很輕鬆地帶著寶寶趴趴走。由於主支架與小嬰兒床是可分開攜帶的設計,所以可以依照自身的方便,把主支架摺疊成可攜式推車,將寶寶的嬰兒床綁在身上;或依照自己方便的支架位置點,把寶寶擺放在推車上的小嬰兒床上。


雖然自己沒有孩子,但很喜歡這個極簡、漂亮且輕量化的嬰兒車,讓酷爸酷媽用起來一點都不顯遜色,而且還相當綠活環保,不知道哪天狗推車也可以有如此綠活方便的設計啊!?

資料與圖片來源:I New Idea

1 則留言:

林黛羚 提到...

哈哈....好可愛 XD

而且嬰兒坐在上面應該有"懸空"的刺激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