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單車】無敵安全的攜車袋

當你開始騎上單車,通常,你會越騎越遠。一旦身陷其中之後,你就會開始考慮買台公路車,甚至有了騎到天涯海角的奇妙念頭。只是,如果你想去遠處騎單車,例如帶著你的心愛公路車搭飛機,那麼如何把愛車安全打包裝箱,然後送上飛機,可就是一門不簡單的功課了。


有一個專精單車運輸工具製作的義大利品牌Scicon,日前推出了一款號稱目前最安全的硬殼攜車袋AEROTECH EVOLUTION,提供想自己帶單車出國旅行的人們,或是必須攜帶單車出國比賽的選手們,一個快速打包、又充分保護的單車行李箱。




這款耐摔、耐撞的硬殼攜車袋AEROTECH EVOLUTION,其硬殼是由真空成型的ABS塑料所製成,而內部則有管狀泡綿,來保護車架與拆掉的坐墊,並有內部的綁帶將車架固定,而輪組更以快拆鎖,安全的鎖在在行李箱內。而這所有程序完成之後,就可以安心帶著公路車,像拖行李箱般輕鬆地託運上飛機了。


影片示範了在上飛機前,如何使用AEROTECH EVOLUTION來打包公路車。眼尖的讀者,不知你有沒有看出這公路車架上的品牌呢?

相較之前我在日本買的Ostrich攜車袋,AEROTECH EVOLUTION確實讓人感覺超級無敵。因為,在實際使用Ostrich攜車袋後,才知道原來要將公路車打包上路真是門學問。拆掉公路車本身不困難,但要將車架、後變速器、鏈條、握把、輪組...等,保護固定後裝進攜車袋,每一個動作都需要熟練的技巧與輔助工具。Ostrich的攜車袋優點是便宜(比起國產的陽春攜車袋隨然貴一些,但質感與精緻度好很多),缺點則是軟式攜車袋都無法避免的-禁不起碰撞,而沒有輪子的輔助也讓使用者背起來頗為吃力。

而AEROTECH EVOLUTION如此高檔的品質,當然也搭配了高檔的售價,720歐元的定價,約新台幣3萬5千元(可是我現在攜車袋價格的14倍)。不過,這家公司對於自家產品卻十分有自信,因為每一組AEROTECH EVOLUTION攜車袋,都提供了終身保固服務呢!

AEROTECH EVOLUTION的問世,相信會對眾多愛好攜帶單車旅行與比賽的Biker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Scicon的商品目前在台灣有代理商引進,有興趣的車友或許很快就可以買到AEROTECH EVOLUTION了。

資料與照片來源:The Design BlogScic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