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綠設計】超完美省水馬桶

有時到外頭餐廳用餐,偶而會看到水箱上方附加了洗手台的省水馬桶,在沖水時洗手台會自動出水供洗手之用,而洗手後的水又會回收作為沖馬桶的水,既能省水,還能解決廁所空間不大的問題。只不過,大部份的二合一省水馬桶,狹窄的洗手台,有限的流水量,再加上用水衛生上的顧慮,並不是讓每個人都樂意去使用。

最近倫敦設計週(the London Design Festival),由西班牙衛浴品牌Roca所發表的二合一流理台/省水馬桶the Sink/Toilet Combo,以極簡精美的造型與實用的節水除菌功能,引起參觀者相當大的迴響。


其精巧的設計,除了可以大幅節省浴室空間外,美麗的造型也猶如一件精品家具。

Roca這個全功能的二合一流理台/省水馬桶設計,除了可以節省25%的用水之外,也整合了新的殺菌與去除異味新科技,讓搭配此精品的美麗浴室,也能同時保持潔淨衛生。


The Sink/Toilet Combo的問世,可說是居住在都會區小公寓綠活族的一大福音。大家可以不再為了過綠色環保的節水生活,犧牲居家佈置的美觀,在家裡裝一個醜醜的二合一省水馬桶了。



資料與圖片來源:The Design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