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寵物】幸福洋溢的東京狗狗店舖

每次在電視上看完寵物當家,總是羨慕日本對待寵物的友善態度,還有各式新奇貼心的寵物服務。上週人在東京的六本木與自由が丘,在不經意的閒逛裡,也有一些關於狗狗店舖的發現與探索。


在六本目Midtown裡,有一家知名的狗狗店舖 Dogdays,可說是愛狗人士來東京必遊之地,這裡除了販賣各式標榜天然、健康、無毒、有機的狗食、營養補充品、狗零食外,也是一家提供狗美容、狗SPA、狗住宿、狗醫院...等綜合服務的Pet Station。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Dogdays。比起去年,現在架上販賣的狗食與零食,幾乎清一色都標榜天然、無添加劑,狗零嘴例如天然牛骨與低鹽小魚乾,也幾乎都是日本當地所製造的,就連營養補充品也都標榜嚴選天然食材與少農藥,看來綠活風的飲食也從人身上開始吹向狗狗吃的健康了。


來到這裡,當然也想讓我們的狗寶貝們嚐鮮一下,試試Dogdays自製的小魚乾,以及可以提升狗狗免疫力,改善皮膚狀況的元氣野菜粉。(用低溫烘焙的低鹽小魚乾取代澱粉狗餅乾,不用擔心狗狗發胖,還可補充豐富的鈣質。當然我們回來之後,我們家的阿Ben對於給他尿尿後獎賞的小魚乾果真愛到不行。)




走出Midtown,剛好看到給狗狗散步時解渴專用設施,一位狗主人正帶著兩隻貴賓在喝水。

下午原本要去代官山,沒想到卻因搭錯車來到自由が丘。就在悠閒不醒目的自由が丘巷弄裡,誤打誤撞逛到之前才在電視上看過的世界名店Kitchen Dog




Kitchen Dog是以提供狗狗天然健康的狗餅乾與生日蛋糕聞名。


它們還販賣了許多健康營養食材,可以讓狗主人在家烹煮。上面的圖片,是由有機蔬菜與有機穀類做的有機義大利螺旋麵。


這裡也有廚藝學校,教狗主人烹煮健康的鮮食餐與點心給愛犬。


架上除了各式各樣的健康狗餅乾外,也有許多天然酵素、高纖維、有機野菜粉、蛋殼天然鈣粉...等營養補充品,都是用天然或有機食材製作的。在這裡,狗狗的所有飲食,更是徹底的綠活。


店裡有許多狗狗幸福過生日的照片。


店門口正曬著牛骨與小魚乾。


來此一遊,再買一包小魚乾。


在午後的自由が丘散步,不經意又撞見一家狗狗精品店。光是在門口Window Shopping,也讓人充分感受這裡狗狗們的幸福。


要回到車站前,又發現這一家專賣狗狗袋子、衣服的精品店Harness Dog,只是,對我們家的狗狗來說,這裡的精品似乎太華麗了吧。


就這樣,我們慢慢走在自由之丘的黃昏裡,開始想念起家裡的狗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