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綠時尚】DIY環保系時尚宣告來臨

當餐巾可以拼貼成衣服,拖把頭成為獨特造型的裙子,做家事的塑膠手套變成鮮黃亮眼的夾克,衛生紙做成了獨一無二的宴會鞋,我們知道,環保系的DIY時尚風已經來了!


這是英國Vogue雜誌最新一季刊登的環保時尚服飾,訴求著從便宜的生活物品當中,透過DIY的創作,發展出各式流行、環保、節約、又具風格的流行穿著。

上面這件漂亮的格子條紋襯衫,布料其實是來自於廚房清洗用的漂亮毛巾拼貼而成,只花了25元美金,而且僅用了針線、膠布、剪刀這些最簡單工具就完成了製作。


接下來,這也是件突破性的大膽服飾,用了英國喝茶用的餐巾布做成了漂亮的袖子,再用曬衣服的夾子固定,接下來運用了45個拖把頭,更成了另類的肩上裝飾與裙擺。


廚房用的塑膠家事手套,也成為造型顯眼的披巾裝飾,搭配黑色塑膠袋做成的緊身洋裝,上面大量點綴著白色的浴缸塞, 塑造出了獨具風味的華麗感。


運用白色餐桌布,灑上了糖粉,成為一件充滿下午茶概念的白色小洋裝。


大量衛生紙做成的白色華麗涼鞋,看起來很漂亮,只是下雨天可就不能用了。

運用廚房及日常便宜的素材,透過時尚概念與創意的搭配,重新組合拼貼成一件件造型酷炫、時尚的環保概念服飾。只是,這些訴求環保的時尚概念,終究還是展示意義大於實用性,且這些號稱製作成本便宜的衣物,還是不免有過度浪費資源的爭議,這也與環保本身的意義背道而馳啊!

資料與照片來源:TreehuggerCocu Magaz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