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綠藝術】慢食的都市游擊行動

在美國唸書的時候,中午為了趕時間常買一片pizza填飽肚子,每當餐廳人滿為患時,根本連站著吃飯的位子也沒有。那種尷尬與沒品質的午餐時光,至今仍記憶猶新。

最近看到美國紐約有位藝術家Ali Pulver,在紐約的街頭,創造了十分有趣的午餐慢食概念提案POP UP LUNCH,將人行道上的路燈、電線桿、消防栓、鐵絲網,創意變身成可攜帶的街頭餐桌及飲料吧台,來倡導都市慢活實踐的另一種可能。


Ali Pulver希望透過她的展示概念,帶來都市生活裡更多有趣的改變,人行道不僅可以行走,還可以是人們日常悠閒用餐的公共空間。即使站著喝杯咖啡、吃著三明治與pizza時,也能隨時有個吧台與餐桌,在步調飛快的都市裡,享受片刻的慢活幸福時光。


在Ali自己所開設的POP UP LUNCH部落格裡面,她也分享了這個有趣行動的影片,這個讓速食也能慢食的都市游擊行動,真的非常有意思,當然也是個極有創意的生活提案,在紐約街頭可引起不少迴響呢。





資料與照片:POP UP LUNCH

都市游擊藝術回顧:

綠色美學的街道游擊行動

海報上的創意游擊植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