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綠設計】廢棄雨傘的回收系時尚

每個人的身邊一定都少不了幾支廢棄的雨傘,素面的、花色的、在百貨公司愛不釋手買的,或是便利商店、路邊攤臨時買的。各式毀損程度不一的雨傘,丟掉覺得可惜,但脫落或不再完整的傘架,大多時候只能堆棄在櫥櫃裡。

前幾個月,台灣有則新聞,一位七十歲的金鳳阿嬷,專門撿拾大家不要的廢棄雨傘,利用那些依舊完好的布面,作成了各式環保背包,並專門分送社區或公益團體使用。

photo:supermarket

而一支廢棄雨傘,透過回收與再利用,不只變成阿嬤愛心的”金鳳包”,也可以是時尚設計師的創意素材。有位義大利的設計師Cecilia Felli,就利用了雨傘布面原先開展的特性,作成了一件件色彩鮮麗的傘狀短裙,並巧妙運用了魔鬼氈,設計了不同腰圍都可以使用的伸縮腰帶,所以這個短裙可是只有一種尺寸呢。

photo:ecouterre

以雨傘原本的弧狀造型,結合各式漂亮回收布面的選擇與搭配,讓這件回收系短裙還真充滿著亮眼與時尚的風情。目前這款雨傘回收裙,已經正式在美國紐約的一家專賣綠設計的商店推出,只是價錢還真不便宜,要90元美金,但仍受到相當歡迎,目前還在缺貨中呢。

photo:ecouterre

1 則留言:

《佶也》 提到...

廢棄物
再利用
需要去
注意著
週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