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綠設計】認真過生活的時鐘

每天,我們重複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看到一樣的景物,遇見同樣的人,做著相同的事,就好像每天固定移動的時鐘。

有一個設計團隊BGM Project,就從這樣每天平凡重複的日子裡,找到前所未見的突破性靈感,設計了一款叫Daily Life的璧鐘。


如果你仔細看看這個璧鐘,那麼你一定會發現,除了各式單色的人物與靜物剪影之外,它竟然沒有任何的數字與指針。


那麼,你一定會問,這樣又該如何來辯識時間呢? 沒錯,這個創意璧鐘,其實利用了每天生活裡都會出現的人物與景色作為象徵,以老奶奶、孫子,以及小狗的圖像剪影,來取代了時鐘裡的時針、分針與秒針。

而這些代表自然與日常生活元素的各式剪影,就會隨著時間,不斷的重複繞行,就像發生在地球上的每一天一樣,而老奶奶、孫子,以及小狗所正停留的位置,也就代表著目前的正確時間。

這是11點57分04秒 你看懂了嗎?

這是11點03分49秒

這個創意璧鐘,除了用設計顛覆了我們原先觀看時鐘的慣性之外,它也以時間的概念,傳達了人類生生不息的存在,以及一種享受單純生活的美好期待。

資料與照片:designbo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