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綠設計 】在踢球之間洗衣服

洗衣服,是許多人每天或隔幾天,就會進行的一項生活儀式,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按鈕、等待浸泡,然後以來回旋轉方式重複清洗。如此看來一點都不困難的洗衣過程,對不少缺水、缺電的發展中國家居民來說,卻是一個需要費盡體力才能完成的工作,不僅要克服大老遠汲水的體力負擔,缺電又貧窮的狀況,更遑論享受現代洗衣機的便利性。


有一個跨國的設計工作室DesignAffairs,便針對了開發中國家的需求,提出一個十分有趣的創新設計概念,一個不需要使用任何電力的球體洗衣機。

這個名為SWIRL的洗衣球,整體設計類似於一個球,裡面包含一個球狀的籃子與蓋子,並連結一個鋼管把手。當洗衣服時,使用者可將蓋子打開,將衣服塞入這個球體裡面,之後只要蓋上蓋子,將這個球滾至水源處,將水灌滿之後,只要你用腳來回踢球,一個完全無需電力的Eco環保洗衣機,便開始啟動了。


這個設計的目的,當然是想讓洗衣這件事,變得更方便,也更快速。但更酷的地方是,這個設計,也讓洗衣變得好玩了,讓孩子只要踢著球,就可以一併完成取水與洗衣的工作,如此一來,洗衣服也就不再是那麼難為孩子的苦差事了。


這個洗衣球,由於球面表層特殊的設計結構,所以當球體來回旋轉時,可增強其衣服清洗的效能。當然,它不使用時,這顆球也可以當做洗衣籃或是當作長途運水的水桶來使用。


可以一邊玩樂、一邊清洗的無插電環保洗衣球,有趣!

資料與照片:DesignAffairs

6 則留言:

網頁設計 提到...

運動兼洗衣服很環保
也可以帶動足球的風潮

Investravelife 提到...

非洲國家愛踢球,這裡也有另一種運用喔~~
例如發電!!可參考...
http://greenjzu.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03.html

Ecogoodies 提到...

有異曲同工之妙 呵呵 有意思!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

我想轉載本文與圖像
分享給我們同事
先來徵求您的同意

天天 提到...

版主您好

我想轉載本文與圖像
分享給我們同事
先來徵求您的同意

Ecogoodies 提到...

天天 您好~ 不知是否方便寄給我們(ecootaku@gmail.com) ,您所想要分享的平台網址? 因為日前我們發現,有部分媒體或組織及個人,在未加註任何文章來源及連結網址的情形下,逕自大量引用本站文章,造成我們莫大困擾 及著作權的侵害,故請進行引用時,務必加註文章來源及本站網址,若您是公司或涉及其他公開平台的分享,請來信說明使用目的及網站,取得同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