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影片】鹿特丹的單車城市行銷

荷蘭的鹿特丹,是一個美麗的海港,以及全世界知名的建築之都之外,更是一個充滿單車活力的低碳城市。



這是鹿特丹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國際自行車盛會--2010年環法賽(Le Tour de France),所拍攝的城市宣傳影片,影片中,除了以單車導覽整個城市的美麗風貌之外,更想向全世界宣告,鹿特丹成為單車大城的企圖。

即將在7月3日正式展開的環法賽,今年的起跑點就在荷蘭的鹿特丹。鹿特丹成為環法賽首站的原因,除了它本身地理位置的優勢之外,更因為鹿特丹的單車運動十分風行,該城市還有許多鼓勵市民騎單車通勤的措施,十分符合環法賽主辦單位推廣單車運動與通勤的宗旨,因而雀屏中選。


當然,鹿特丹也致力推動成為一個低碳的永續城市,與世界其他39個城市一起加入由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所發起氣候倡議基金會(the Clinton Climate Initiative)的減碳城市計畫,以推廣單車運動、單車通勤、發展新的替代能源…等,作為發展永續城市的主要手段,希望在2025年之前,就可以達到減碳50%的目標。


今年,鹿特丹透過環法賽的大型活動,想讓全世界都看到,屬於它的綠活城市魅力,所以在去年11月開始,就開始以「新動力」(New Energy)為主軸,規劃一系列與自行車及運動相關的活動,打算來一次漂亮又綠色的城市行銷!

鹿特丹更多的系列活動:le Grand Départ for Le Tour de France,Rotterdam

照片:le Grand Départ RotterdamLe Tour de France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因作業需求需要轉貼貴文章內容,文章又跟我的內容議題相似,想轉貼到作業上面使用,非部落格、FB...等等上發布。

匿名 提到...

你好~我可以轉貼在FB上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