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綠金情報】綠色奢華的精品時尚旅店

當環保成為消費主流,所謂的綠色住宿體驗,當然是追逐時尚與風格的精品飯店,逐漸必備的服務項目之一。


全世界知名的精品飯店W hotel,其在舊金山的W San Francisco,日前也創造歷史,成為大型連鎖飯店中,以既有建築拿到綠建築認證(LEED)的第一家飯店,而這也是美國第七家拿到綠建築銀級認證的飯店。

為了取得LEED認證,該飯店在70%的客房,都裝置節能的照明設備,並在90%的後場工作區域使用節能設備,其他包括感應器系統、高效率空調系統…,每年約可節約300千瓦小時(kWh)。

為了要進一步減碳,舊金山的W Hotel正考慮在屋頂安裝風力發電機。如果這真的實現的話,它也將成為舊金山第一棟裝置風力渦輪機的都會區商業大樓。


對W San Francisco的經營團隊來說,他們希望顧客來此體驗的,不只是精品飯店的品味與質感,更希望他們綠色與環保的努力,也能成為顧客住宿的頂級體驗與服務之一。


當然目前W hote旗下所有的飯店,並非都達到綠色旅館的標準,而W San Francisco也希望成為W hotel連鎖飯店,未來持續推向綠色與永續實踐的重要典範。


在一間綠色概念的精品飯店裡,享受低調自然的奢華感,先不談現實的摳摳問題,光是想像就令人開心啊~

資料與照片:inhabitatW San Francisco

1 則留言:

水先生 提到...

好想去住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