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綠設計】回收紙板作的放射蟲沙發

綠色概念家具,近年已成為時尚主流,尤其回收與再生材質的各種延伸與運用,更是設計界方興未艾的趨勢。


英國的一家設計工作室Lazerian Studio,將回收紙漿所作成的紙板,組合成各式造型搶眼的時尚家具。這是家具設計師Liam Hopkins與藝術家Richard Sweeney所共同合作的一項計畫,而其系列創作,也在前鎮子剛結束的米蘭家具展中受到相當的注目。


其中最受討論的Radioleria沙發,其靈感則是來源自於大自然所生成的特殊結構與型態,包括蜂巢及海洋浮游生物放射蟲的骨骼結構。


經由電腦精密的計算,以細膩的切割與折疊設計,這些回收紙所製成的紙板,得以在結構穩定的狀況下,成為充滿雕塑風味的精品家具。


不過這精緻的回收沙發,售價竟是高達9000英鎊(差不多是新台幣43萬元),看來綠色設計在環保謂為主流的年代裡,價值還真是水漲船高,大家就觀賞觀賞囉~


資料與照片:Lazerian Studi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