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綠行銷】拯救海灘的"垃圾"旅店

目前在羅馬,有一個最新的熱門景點,並不太美麗,但卻十分的特別;因為它是全球第一家用圾圾蓋成的旅館,而且還有個非常具有環保使命感的名字,名叫"拯救海灘旅店"Save the Beach Hotel


這家旅館是由德國藝術家 H.A. Shult所設計,收集來自歐洲海灘總計12000公斤的垃圾碎片所製成,而它也是由知名啤酒商Corona所贊助拯救海灘行動的一部分。


這個Save the Beach的環保行動,以"垃圾"旅館為表現形式,對人們在海灘所製造的環境污染提出尖銳的諷刺;提醒我們住在一個充滿垃圾的地球裡,而地球卻只是我們租來的暫時住所。


當然,這個旅館也不完全都是由垃圾所作成,它的結構體與垃垃牆是在現代化的德國工廠完成預製,而回收的垃圾也都經過了消毒處理。不過這終究只是個展示大於實質意義的藝術創作,而不是一個永續存在的建築物,但以如此具視覺衝擊的呈現方式,確實成功引起眾多注目,更精準傳達了該環保行動的目標訴求。

資料與照片:Save the Beach Hotelinhabit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