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綠設計】映照森林的樹屋旅館

你能想像在一座森林裡,有一間以鏡子為建築外牆的樹屋,在陽光灑落的清晨,四周繁盛的樹林完整的映照在鏡面上,美的令人震撼。這不是卡通或動畫裡的夢幻奇想,而是真實存在,並已正式開張營運的樹屋旅館。


有二位瑞典的企業家,因為有感於許多人生活在擁擠與充滿壓力的都市裡,而決定在一片不受干擾的自然美景裡,蓋一間舒適、充滿生態理念,且又能自然和諧共存的設計旅店。


這間樹屋旅館位在瑞典北方的一個美麗村莊Harads,約在北極圈南方約60公里處,這個美麗的小村莊,只有大約六百個住戶,四周被森林、河流以及一大片的寂靜與荒原所圍繞。


目前這間旅館,已經完成四間不同的樹屋房型,座落在四棟不同的樹屋建築裡,分別由四位建築師所設計,配合各自的主題,而有著截然不同風格的家具、裝潢與照明設備。未來預計將持續推出更多不同類型的漂亮樹屋。


如果你對樹屋的印象,仍停留在得犧牲舒適與享受的小屋,那麼這間樹屋旅館可會大大突破你的想像,因為裡面不只有三溫暖,還有可以招待十二位客人的休息區及簡報室,同時也附設有無障礙的各種設計與設施。

每間樹屋的大小從15 - 30平方米不等,主要以木材來搭建,房間裡面都是套房設計,包含了起居室和臥房,可容納 2到4張床不等,並有坡道及樓梯可到達。

當然,這間樹屋不只蓋在森林裡,它其實更想用一種與自然共生的態度,找到另一種人類看待樹木價值的方式。在這裡,每間樹屋都有最先進的環保省水馬桶及節水設備,而在冬天,也設計有來自再生能源的地板暖氣系統。

一間想讓現代都市人,重新體驗平靜、簡單且充滿森林美景的設計旅店,提供全球頂級客,一個更靠近自然的住宿體驗。雖然這的確是間美麗不過的設計旅店,不過如此的頂級自然體驗,其實未必需要花上大把銀兩,坐上火車,離開惱人的都市,走進山間無人的小徑,你可以擁有同樣的享受與感動啊!



資料與圖片來源:treehote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