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綠趨勢】不買新衣服的時尚宣告

一年妳為自己買幾件美麗的衣服呢?一向以風格叛逆顛覆著稱,大膽引領時尚潮流的英國的時尚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上個月出席了一個新經濟論壇的活動,如同她一向驚世駭俗的作風,大膽提出呼籲,為避免地球資源的過度浪費,建議大家停止購買流行衣物至少六個月以上。


至於該用什麼來代替美麗的需求呢? 這位時尚教母還教大家,可用各類布巾來代替外套,無論是老公的四角內褲或是阿嬷的任何東西都好,DIY就能創造無可取代的自我風格。


Vivienne Westwood本身作為流行時尚的象徵,卻要大家停止追求時尚趨勢與消費,這樣的逆勢言論,來自於她對於時尚產業長期耗損地球資源的憂心,先不論是否真能對時尚產業帶來多大的影響與改變,但至少再一次提醒大家,不過度消費是一種環保的美德。

資料、照片:Ecouterre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能感動到賈伯斯,讓他也跳出來說三年不換手機.

匿名 提到...

哈哈 路上就看到很多人用四角褲變成頭套 外套 走來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