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綠趨勢】全世界最環保的狗狗救援中心

以認養代替購買,是許多愛狗狗的朋友幾乎都會認同的理念,因為這樣做能夠讓許多狗狗,免於生活在環境惡劣的繁殖場中,也能救助更多需要幫助、遭到遺棄的流浪狗。

全世界許多動物保護團體都積極地推廣” 以認養代替購買”,希望透過更人道、而且更環保的方式,幫助流浪動物、受虐動物找到溫暖的家。


英國致力推廣認養流浪狗的著名動物保護組織,“狗信託會”(The Dogs Trust)最近的一項改變吸引了不少媒體的關注,他們目前正在英格蘭中部的Wymeswold,正在建造一個全世界最ECO環保的狗狗救援中心。

這個先進的救援中心,雖是以舊豬舍改建,許多綠建築必備的設備卻是一應俱全,包括:生質鍋爐(Biomass Boiler)、地板暖氣(under-floor heating)、太陽能面板、雨水回收系統…,與同樣規模的機構相較,碳排可以大幅減少30%呢!

這環保永續的救援中心,預計在2012年春天可以正式營運,屆時可以收容多達135隻狗狗,如此一來,平均一年就可以幫助1000隻流浪狗重新找到溫暖的新家。

看來,環保節能已不只是全球企業的共通語言,更多的非營利組織也都開始將綠色永續的經營,放在組織變革的優先順位了!

資料、照片:Melton TimesThe Dogs Tru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