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綠時尚】舊衣混褡的色彩藝術

在綠色環保逐漸成為流行時尚的重要元素之一,許多人都開始在思考,什麼樣的衣服材質或是製程對環境的衝擊最小。在美國,就有一位設計師Jessi Arrington,力行不買新衣(Wearing nothing new)的哲學,甚至將其對彩紅顏色的喜好,延伸至她強烈個人化的穿衣時尚。


由於Jessi對舊物的喜好,因此她酷愛逛跳蚤市場、二手商店,不只因為喜歡舊物的歷史感,更重要的是,可以省下非常可觀的治裝費用以及資源浪費。


她充分利用這些蒐購、尋寶而來的二手衣物、配件、鞋子…,發揮她對色彩的極緻運用,大膽混搭不同顏色的舊布料、衣服,並依照不同的心情、場合,改裝為每天都可以穿的套裝,甚至是party服飾。


Jessi在今年三月受邀至TED加州Palm Springs演講時,她旅行一週身上只帶了七件內褲,而其他衣服則全部由洛杉磯附近的二手店購得。她演講時身上的紫色套裝、靴子、皮帶與耳環等全套行頭,總計也才花費了27美元。



你可以在Jessi的部落格看到她大膽、帶些詭異,卻如彩虹般色彩豐富的舊衣改造創作。其中的一個造型服飾,還是她為偶像青蛙柯密特(Kermit the Frog )特製的青蛙裝哩!


Jessi Arrington不只是一位癖愛舊衣改造的設計師,她同時還是紐約一家知名設計公司WORKSHOP的創辦人/老闆。從她最愛的彩虹顏色,以及無法歸類的混搭風格,你對舊衣新穿是否也有了不同的啟發呢?




影片:TED

照片、資料引用自:LuckySoAndSo.comWORKSHO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