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分享】學習做個有機美食的品味家

我從來不是嚴格的環保主義者,更不是只吃生機飲食的素食主義者;我喜歡品嘗世界各地的美食,更常常無法抗拒生活週遭種種所謂"不健康"食物給我的誘惑。

從去年開始,由於家裡的狗狗生病,也意外地讓我開始學習過著更健康、更有機的飲食與生活。開始買有機蔬菜,從來不在家裡煮食的我,竟然開始研究健康食譜,一連串精力湯與各類堅果飲品的不斷嘗試,現在的我,每天固定喝自己摸索出的堅果奶或蔬菜汁配方,儘管沒辦法煮出一桌漂亮可口的菜餚,但起碼搭配各式食材的輕食或簡單料理,已經開始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然而,工作型態的需要,加上美食需索的本性,我們實在沒辦法天天餐餐在家過著"簡單"、"有機"的生活。因此,在外尋覓美食仍是我們一項艱鉅的任務。慣常在便利商店或路口麵店解決三餐的我,決心要在美食之外,多加上"健康一點點"的目標。大半年來,我們嚐遍了各地各式的餐廳或小吃、美食,無論是標榜有機、天然、養身,還是無味精、無添加物的各式產品,意外發現台灣有機美食產業已逐漸發展成熟,也從過去素食生機的領域,開始打進超市量販店,甚至非素食的中高檔餐飲市場。

現在市面上有愈來愈多餐廳或商品,開始標榜農場契作的有機蔬菜、無毒肉品,甚至清楚標明食材來源,還有現在很夯的有機便當或有機茶飲等等。而大眾對有機商品的接納與嘗試度,也在目前黑心商品或中國進口商品逐漸增多的台灣,有著更高的需求。追求美食,絕對是人生最重要、最無法妥協的堅持,但能不能在美食之餘,也可以多些天然健康、多些有機時尚呢?

本文推文網址:http://funp.com/t8818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