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食記】美滿幸福的有機早餐--宜蘭美福行

昨晚在網路搜尋有機醬料的資料,意外找到這家位在宜蘭市中心的美福行,也才知道這家專賣有機醬料的店舖,居然也提供好吃、健康的有機早餐,而且還在宜蘭當地小有名氣呢!

第二天早上公司剛好有個空檔,決定與Joe到宜蘭一趟,試吃老闆多年研發嘗試的有機健康早餐。美福行位於宜蘭大學附近,經過幾番迷路,接近早上十點半才到達店裡。基本上,這是一家在地的有機雜貨舖子,木頭色系的店面,門口放置著盆摘與芽菜,冰箱裡有著來自各地老闆精心挑選的有機蔬菜,店面雖然不大,但架上陳列的貨品,從自己品牌的有機醬料,到各式用品及食品,品項還算不少呢!



老闆聽我說,今天特別是從台北過來的,很慷慨地請我們吃店裡招牌的五行三明治與豆漿。我一向不是太習慣吃所謂生機或有機店的"健康"早餐,但老實說,這個有機的五行(五種顏色)三明治口感的確不錯,老闆娘前一天自製的全麥吐司,配上自己種植的芽菜,以及黑芝麻、蘋果片、綠色蔬菜、紅蘿蔔等食材,吃起來有種甜鹹交錯的味道,非常爽口,但不至於清淡到無味,這個三明治的定價相當可親,只有35元。而有機豆漿也是老闆自己來製作,口感相當濃郁,價錢也很實惠,一杯只有20元,與一般普通豆漿的價格差距不大。無怪乎這家店是宜蘭相當有口碑的有機早餐店,確實讓人感到物美價廉!


其實,美福行最有名的,其實不是早餐,而是它的天然有機醬料,包括有機味噌辣椒醬、有機紅麴味噌辣椒醬、有機紅麴等,這些醬料在里仁的門市都可以買的到。離開前,經過老闆的介紹,我也買了它的知名辣椒味噌醬及腐乳沾醬,外加一個老闆推薦的麵線。至於醬料的口感如何?下回再專文為大家介紹囉!




本文推文網址:http://funp.com/t8883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