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綠常識】15項少農藥蔬果大公開


根據美國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從2000年到2007年的針對47種最受歡迎的蔬果進行了8萬7千次的農藥實驗檢測所得到的研究結論,整理出九種農藥含量最少的蔬菜,以及六種農藥含量最少的水果。

九大乾淨(農藥含量最少)的蔬菜分別為:
洋蔥


甜玉米


蘆筍


甜豌豆


包心菜(甘藍)


茄子


花椰菜


蕃茄


番薯(地瓜)。


六大乾淨(農藥含量最少)的水果分別為:
酪梨


鳳梨


芒果


奇異果


木瓜


西瓜


葡萄柚



請注意!!!以上較乾淨的蔬果皆在美國生產、檢驗。您可以在台灣的賣場買到一部份。不過我建議蔬果最好還是購買當地、當令的會比較好,除了可減少長途運輸的碳排放,也會買到農藥殘留較少的蔬果。如果買不到你想要吃的國產當季蔬果,這15項少農藥的美國潔淨蔬果可以提供你選購時的參考。

本文推文網址:http://funp.com/t943613

延伸閱讀
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The Full List: 47 Fruits & Veggies

【綠常識】12大農藥蔬果大公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