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綠常識】12大農藥蔬果大公開


電視上的專家們總是說,為了身體健康,大家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但是,倘若你吃下的是含有農藥的蔬菜水果,那是否代表著,當你努力吃下更多的蔬菜水果時,也就等於吃下了更多的農藥?

為了減少吃下農藥的機會,購買有機蔬果是許多綠活消費者的選擇。但購買有機蔬果是比較昂貴的,比較經濟省錢的方法是找出哪些蔬果最容易受到農藥污染,然後針對這些品項購買有機。

根據美國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從2000年到2007年間,針對47種最受歡迎的蔬果進行了8萬7千次農藥實驗檢測所得到的研究結論,整理出七種農藥含量最高的水果, 以及五種農藥含量最高的蔬菜名單。你或許會問,美國蔬果跟我們有關係嗎?事實上,受到全球化影響,全世界商品及農產品自由的流通,美國進口蔬果大量出現在我們生活週遭,早就被我們經常購買與食用。 以下是我們依據這份研究報告,編譯整理的12大最毒蔬果的清單,提供大家參考;

七大最毒(農藥含量最高)水果
1.桃子:被抽檢的樣本中有高達96.7%含有農藥,農藥組合種類被驗出多達53種,單一樣本含多種農藥的比例高達87%。
2.蘋果:被抽檢的樣本中有高達94.1%含有農藥,農藥組合種類被驗出多達50種,單一樣本含多種農藥的比例高達82.3%。
3.油桃:被抽檢的樣本中有高達96.7%含有農藥,單一樣本含多種農藥的比例高達85.3%。
4.草莓:被抽檢的樣本中含農藥組合種類被驗出多達38種。
5.櫻桃:含農藥指數在抽驗的水果當中排行第五。
6.葡萄(進口):含農藥指數在抽驗的水果當中排行第六。美國本土葡萄則排名第九。
7.梨:含農藥指數在抽驗的水果當中排行第七。

<請注意>上列七種美國水果在台灣的賣場或市場皆有販售,其中最常見的,包括有桃子、蘋果、油桃以及葡萄。

五大最毒(農藥含量最高)蔬菜:
1.甜椒:被抽檢的樣本中有高達81.5%含有農藥,農藥組合種類被驗出多達64種,單一樣本含多種農藥的比例高達62.2%。
2.芹菜:被抽檢的樣本中有高達94.1%含有農藥,單一樣本含多種農藥的比例高達79.8%,含農藥種類多達9種。
3.甘藍:被抽檢的樣本中,單一樣本含多種農藥的比例高達53.1%,含農藥種類多達10種。
4.萵苣(生菜):被抽檢的樣本中農藥組合種類被驗出多達57種,單一樣本含農藥種類高達9種。
5.胡蘿蔔:被抽檢的樣本中有高達82.3%含有農藥,農藥組合種類多達40種。

<請注意>上列所有美國進口蔬菜在台灣各大賣場及餐廳都是常見的,特別是在有提供生菜沙拉的餐廳與三明治店家。


延伸閱讀
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The Full List: 47 Fruits & Veggies

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How to Reduce Exposeure
本文推文網址:http://funp.com/t8882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