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綠設計】小氣時代的綠色家飾時尚

關於一個只花費一元美金的設計,你會想到什麼?


2009年國際當代家具大展(ICFF),除了上篇我們介紹的綠色概念燈飾外,今年還有個有趣的"一元設計"主題館,是由紐約知名的設計學院Pratt College學生所展示的15項作品,強調只要花費一元或是不到一元的成本,也可以創造出極具質感與創意的好作品。


這些作品的核心精神,除了反映目前小氣經濟的趨勢外,更希望傳達從環境中拿取最少資源,來創造物品最大可能價值的概念。所以這些作品,都可說是充滿有趣、創意且對環境友善(eco-friendly)的綠色家飾。


這個用毛衣袖子以及廢棄果汁瓶做成的創意燈飾,相當簡單卻好看。


這個形狀獨特的燈飾,是由裝雞蛋的紙盒外翻折疊而成,光線可以從自然的縫隙中隱隱透出。


如果你以為這是個普通的皮包,那你就錯了!這可是用超市的紙袋經過熱壓及皺摺處理後,所變身成的時尚手提包,除了包包內層用報紙和紙巾加強厚度外,還利用了報紙及舊手帕把包包表面做了個性化的裝飾。


鄰居不要的過期雜誌,原來只要透過膠水的黏貼處理,也可以變成好用的功能性咖啡桌呢!

(以上資料摘錄及照片引用自Inhabit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