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新聞】DAHON2008年式摺疊單車全面召回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The 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5月12日公佈一項重大消息,就是由DAHON以及REI(Novara系列)所販售的2008年式的摺疊單車必須召回,進行安全維修。

這批召回的摺疊車,分別從2008年3月到 2009年4月期間售出,生產地是台灣與中國。

REI Novara 摺疊車也在召回的名單中

根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所發佈的新聞稿,召回的原因在於這批折疊單車的豎管有掉落的風險。目前為止,美國已經發生25起因摺疊單車的豎管(handlepost)摺疊機構(hinge;下折處之轉折點)裂掉的案例,其中一起意外還導致騎乘者有輕微的擦傷和瘀傷。

DAHON 之 RADIUS Handle Post 豎管控制系統自 2006 年推出以來,在騎乘舒適與便利性表現上都受到車主及媒體的肯定。 在國外的研究發現,在少數的狀況下,里程數較高且使用頻繁的車輛,例如長途騎乘、路面狀況較差時,有可能發生豎管下折處之轉折點產生裂痕,致生有安全上之疑慮。


由於Dahon摺疊車在台灣是非常受歡迎的單車,我們認為有必要與車友分享這個由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發佈召回的重大訊息。 這批召回的型號分別是DAHON:Ciao P8, Curve D3, Curve SL, Glide P8, Jetstream P8, Mu P8, Mu P24, MU SL, Mu XL Sport, Vitesse D7 HG, Speed D7,Speed P8, Speed TR, Speed Pro TT, Mariner D7;以及REI(Novara系列)。

如果不清楚自己的DAHON 車型,請趕快到DAHON 官網,參考其公佈的相關細節,並確認你的車是否需要召回以及如何維修。

儘管許多在台灣的DAHON車友早已遭遇豎管裂開的狀況,但對於DAHON願意負起責任,誠實面對產品的瑕疵,並且在全球經銷代理點提供召回維修的服務,對此我們仍然表達一定程度的肯定。不過許多購買水貨的車友表示台灣達綋不為他們提供召回維修的服務,建議車友可以先下載列印Recall Ticket,然後直接寫mail給DAHON總公司,爭取應有的權益。

本文推文網址:http://funp.com/t946094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全球召回竟然不含"水貨車",達綋的作法實在令人無法認同。

Ecogoodies 提到...

這樣還叫"全球召回"嗎? 既然Recall,還有此差別待遇,建議車友可以向美國總公司反應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