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音樂】屬於台灣的有機音樂--愛吃飯

像有機蔬菜般的音樂,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聲音與感動?


這是我喜愛的一張專輯"愛吃飯",是好客樂隊的主唱陳冠宇,在2006年離開喧囂的城市,走進台東池上的有機稻田,開始耕田計畫。捲起衣袖褲管,一腳一腳踩入田裡黑泥,在山風、露水、稻穗的滋養下,「好客愛吃飯」樂團就這麼成立了。

一群民謠歌者、影像工作者和音樂好友們,從自己吃的那碗飯開始,共同創作出屬於台灣田園的有機音樂,聽來有民謠的簡單純淨,也有BOSSA NOVA的浪漫恣意。



跟許多人一樣,我早早就離開生長的家鄉,自此在都市裡停留,家鄉的記憶也總是愈來愈遠。每次,感覺受傷或是失望的時候,就會想起家鄉空氣和土地的味道,讓我想要回到最先出發的地方,找到重新來過的力量。

每次聽這張專輯的音樂,總讓我有些鄉愁,更有著對這塊土地濃濃的感動與懷想。如果你跟我ㄧ樣,想念家鄉的空氣與味道,那你一定會喜歡。

本文推文網址:http://funp.com/t9479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