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綠創意】卡車上的菜園


卡車上也能種蔬菜!?如果你還是對它的真實性,充滿著問號的話,建議你不妨繼續看完,以下這支長達兩分鐘的卡車種菜濃縮版短片。



其實,這是個正在紐約進行的"卡車農場"(TRUCK FARM)實驗計畫,是由一家位在紐約布魯克林的影片製作公司Wicked Delicate,所想出的綠色行銷方案;利用卡車種菜的話題與方式,結合紀錄片的拍攝、影像剪接與音樂創作,來為自家提供的創意影像服務,進行另類網路的行銷與宣傳。

至於這個"卡車農場"(TRUCK FARM)的蔬菜,真的可不是假的,它結合了綠屋頂科技(green roof technology)以及有機堆肥的方式,來種植原生種的蔬菜 (heirloom vegetables,指的是祖父母輩早就在吃,且從來沒有經過基因改造或雜交改變其外觀或味道的原種蔬菜)。而整個蔬菜種植與生長的過程,也使用了太陽能面板來提供攝影的電力,全程拍攝與紀錄下來。

這些貨真價實種出來的蔬菜,絕對不只是用來觀看的,它還是可採收、可食用的。預計這個初夏就開始的卡車農場計畫,將在今年秋天完成整個種植計畫,聽說一般讀者,只要在它們網站花二十美元訂購影片DVD,還會被邀請一起到布魯克林來個蔬菜野餐呢!

部分收成的蔬菜

他們每隔一段時間,他們就會將這些蔬菜的生長過程,剪接成有趣的"音樂劇"。目前為止,已經完成了兩集的作品。


第一集在六月底就完成了


第二集才剛發表而已

這家叫Wicked Delicate的影片製作公司,透過了現在最夯的綠色行銷方式,來說故事,談價值,也結合有趣的創意與音樂,不僅為自家公司做了一次漂亮的宣傳,也幫處在不景氣時代的大家,找到了自種蔬菜度小月的另類靈感。

因為,要過個綠色生活,不一定要花大錢,就算沒有土地種菜,一輛老爺卡車也可以"自己自足"!

資料與影像來源:Wickedelicate

10 則留言:

sandy 提到...

你好,可以全文轉用到我的部落格嗎?
謝謝~

Ecogoodies 提到...

沒問題的,歡迎您引用本文~

sandy 提到...

http://sandybin.pixnet.net/blog/post/25577428
謝謝你~

匿名 提到...

我要將你的文章 轉述到我的部落格^^!

匿名 提到...

非常有趣!我引用了您的文章在facebook!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我覺得你所貼的文章相當有趣;是否可以讓我引用為報告中的文摘?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這裡是桃園大溪 好時節農莊看了網站內容覺得很棒,我們希望將網站與好時節的好朋友分享,所以這不知道園區網站是否可以放貴單網站做連結ㄋ?好時節農莊 蕭小姐

Ecogoodies 提到...

蕭小姐 您好 ECO御宅綠活情報歡迎您將我們加入連結~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一名科技大學的學生
請問是否可以節錄您其中的幾篇文章當作報告所需的參考資料呢?

張同學

Ecogoodies 提到...

張同學 只要註明出處,歡迎您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