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新聞】一週綠活大小事 8/22-8/28

地方政府環保局發起網路普渡代燒紙錢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下週就是中元節了,包括公私立行號和民眾,依習俗都會辦理中元普渡,並準備豐盛的祭品祭拜好兄弟,但在普渡時一定會燒紙錢,也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為了減低空氣污染,竹竹苗三縣市今年擴大辦理「網路普渡」活動,呼籲民眾將買紙錢的經費用來賑災,也更具意義。
-------------------------------------------------------------------------------------------------------
抽驗未即時公布 食品早下肚

北市衛生局一口氣公布市售熟食、水產品、肉品等多項食品檢驗結果,不符食品衛生安全標準的商家,與上一波炸油事件一樣令人震驚。但讓人不解的是,衛生局居然在累積半年後,才公開查察結果。有致癌危險、衛生不合格的食物,早就不知道進了多少人的肚子。
------------------------------------------------------------------------------------------------------------
認養災區 企業提綠建築、環保經驗

台灣企業投入更多心力,以認養災區等方式協助災民與災區復建,部分企業表示,願意提供綠建築與綠能經驗,投入災區復建。
--------------------------------------------------------------------------------------------------------------

炸油劣化解析/油脂久炸 氧化水解百害無利

日前,連鎖速食店陸續傳出炸油中酸價過高、品質劣化,甚至油中含砷疑雲,令民眾一度「聞油色變」,對油炸食物敬謝不敏。什麼是炸油的「酸價」?酸價跟油的品質有什麼關係?為何油鍋中的油會檢驗出砷?
-----------------------------------------------------------------------------------------------------------------
《涼麵未冷藏》3小時生菌數超標5倍

夏天是涼麵的熱銷季節,但近五年各地衛生機關抽驗市售涼麵都有約五.五%的不合格率,衛生署官員指出,根據研究,夏天涼麵攤的麵條若放在室溫下販售,三小時後的菌落數,將暴增至衛生標準的五倍。
---------------------------------------------------------------------------------------------------------------------------
水產驗出致癌物 熟食生菌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水產品及肉品抽驗結果,在抽驗的145件檢體中,檢出3件石斑魚、午仔魚及甲魚違法添加還原型孔雀綠,其中石斑魚來自知名餐廳,甲魚來自台北漁產運銷公司。這種致癌物孔雀綠,民眾不小心吃下肚,恐怕會造成肝臟病變,並引起貧血、甲狀腺異常及影響胎兒生長等不良後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