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綠設計】幫你省水又省錢的淋浴計時器

根據調查,浴室用水佔每個家庭用水比例的百分之六十以上,而其中洗澡淋浴更是用水的最大宗來源。因此,如何讓人舒服又節水地洗澡,是許多綠色節能設計一直想要解決的問題。

除了省水型蓮蓬頭之外,淋浴計時器也是綠活居家浴室常會用到的工具。有一家美國洛杉磯的公司,設計了一個水滴造型的五分鐘ShowerTime淋浴計時器,不只實用好看,也非常便於使用。


ShowerTime用背面的吸盤就可以輕易地黏在淋浴間的牆上或門上,你要淋浴時,只要按下藍色紐計時器,就會開始五分鐘的倒數,而在剩下30秒時,藍燈就會變成快閃的紅燈,來提醒你淋浴時間已經到了。

過去我們常見的淋浴計時器多以沙漏計時器為主,但會有洗澡時不容易看清楚或擺放的困擾。ShowerTime簡單、美觀、容易辨識的設計應該可以讓更多人可以輕鬆地使用淋浴計時器。而ShowerTime是使用電池來作為電力的來源。

另外還有一家澳洲公司RippleProducts,也有許多不錯的淋浴計時器,非常受到歡迎。


RippleProducts的沙漏計時器只要4元澳幣,約台幣110元。


RippleProducts電子淋浴計時器也相當受歡迎。

每人每次淋浴時間縮短一分鐘,就可以節省9公升的水。如果每個人都能從淋浴八分鐘縮短成五分鐘,每人每年就可以節省將近10公噸的用水。

ShowerTime在浴室裡不只是一個淋浴計時器,它同時也是一個省水兼省錢的提醒裝置。當我們洗澡時就算沒有使用五分鐘倒數計時,光是看著它也會提醒你別浪費太多的水,時間到了就該關掉水龍頭了。

資料來源:ShowerTimeRippleProducts

2 則留言:

路人 提到...

很可愛...不過誰會沒事在那邊計時?!不太實用....

stella 提到...

其實這只是個輔助的工具,讓自己在淋浴過程,減少水資源浪費 至於實用與否,就看個人是否認同淋浴節水的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