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綠生活】低碳保證的單車RV露營車

假日開露營RV車移民去,是這幾年在台灣逐漸風行的一種度假形式,但除了用汽車動力載著你去山林溪畔之外,在國外還出現了另一種無須增加任何碳排放的露營方式,那就是,騎著露營單車旅行去!


這是一位美國藝術家Kevin Cyr所設計的一台RV腳踏車,利用了送貨用的三輪車架,並在上面放置小型貨櫃,就成為一個功能齊備的露營車,裡面不僅可以睡覺,還可以收納,讓你隨時可以用單車,在不同的地點快速移動。

當然,也有正港的單車專用露營帳棚,這是知名單車用品品牌Topeak,在2005年得過設計大獎的產品The Bikamper,這個產品提供喜愛山林的單車族們,只要騎著登山車就可以帶著帳棚趴趴走。

上面這輛露營單車Bicycle Camper
照片中的主角TURTLEMAN在美國內華達沙漠參加了燒人節活動 Burning Man Festival,在沙漠生活了一週,過著不能使用金錢,只能靠以物易物來吃飯與生活。 當然這台露營車 也是靠單車就可以拖行的 !

看完了上面不同形式的露營單車
真希望有天也可以騎著單車體驗如此低碳的另類旅行


照片來源:Kevin CyrTopeakHigh Mileage Trikes and More

2 則留言:

老艾 提到...

單車RV還真是符合低炭的原則,尤其適合地狹人稠的台灣,蠻適合大力推廣的,一些單車大廠實在應該好好思考一下。

Ecogoodies 提到...

尤其對許多熱愛單車環島的人,若有單車RV可使用或租借,會是件很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