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綠設計】太陽能發電的機器人立燈


日本相當知名的設計品牌I.D.E.A International ,在今年七月底,也因應全球節能減碳的大趨勢,推出了一款造型獨特的機器人太陽能立燈。

這個不需要任何電線的太陽能立燈,約有三十公分高,它只要從環境中收集大約二到五個小時的太陽光,就可以自己自足、產生約八個小時的照明電力。


為了方便在屋外收集太陽光,它的設計當然也是防水的,所以這款太陽能立燈,也十分適宜放置在屋外,成為庭院裡獨特且具設計感的戶外照明。

目前這款立燈已經在日本銷售,聽說價錢也十分的可親,只需要1575日幣,就可以買到一個設計師款的環保立燈。只不過唯一的問題是,恐怕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這款太空機器人長相的立燈,因為只要一開燈,你就會感受到外星人般的眼睛,不斷注視著你的感覺...

圖片與資料來源:TreehuggerI.D.E.A International

1 則留言:

YouPost 提到...

充滿超現代感~酷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