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綠創意】傻瓜種菜紙墊

連日的暴雨成災,造成了台灣不可想像的損失,除了無辜的生命,更讓台灣南部農業遭逢重創。這時候,如果在家裡,有個屬於自己的小菜園,或許可以讓你安枕無憂地度過未來幾週的超高菜價期。

但,自己種菜談何容易呢?有位英國設計師Chris Chapman便設計了一個滾筒式的蔬菜紙墊(The Roll-Out Veg Mat),可以讓完全不懂園藝的傻瓜新手,也能輕輕鬆鬆地在家種蔬果。




這個滾筒式蔬菜紙墊是以楞紙墊作成,並將種子、植物生長所需的養分與操作說明都所有包在墊子裡。種植前只要打開滾筒,將紙墊翻滾開來,依照墊子上的說明,放入預備的土壤中,並定期澆水就可以種出蔬菜了。


設計者還依照不同季節而有不同配套,你可以選擇當令的蔬菜種子或香草種子的產品,在家裡種出想要的品種。

雖然這個all-in-one的商品可以讓任何園藝傻瓜立刻上手,但滾筒式蔬菜紙墊(The Roll-Out Veg Mat)目前還是個概念商品。這麼理想的園藝產品,上市後我一定會立刻買來試試呢!

參考資料:Cjcdesig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