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綠設計】超豪奢的動物之牆Animal Wall


倫敦的一位設計師Gitta Gschwendtner,日前在英國卡第夫灣(Cardiff Bay)的河濱步道邊,設計了一面十分特別的牆,這面牆的特別之處,並不在於它幾何造型的外觀設計,而是牆上那一個個大小排列的方塊盒,竟然是1000個可以讓鳥類及蝙蝠棲息的超級豪宅!

由於當地鳥類棲息地面臨消失的命運,當地建商因而贊助了這座長達50公尺的生態藝術牆。這面牆可是花了將近二年的時間來設計興建,跟它背後的那個豪宅建案,幾乎花費了相同的建造時間。


如果你有特別留意的話,你可能會發現這些鳥巢有四種不同的尺寸,好讓不同種類的鳥類前來棲息。


這面為鳥類棲息而設計的動物牆,目前已經正式完工,不過因為季節的關係,還是要等到明年的春天,鳥兒們才會前來尋覓新窩,僅管目前還看不到任何鳥類棲息於此的盛況,但還是讓人忍不住想像,在明年春天,這片人與鳥共生的生命之牆將是如何繽紛熱鬧呀!

資料與圖片來源:DezeenInhabit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