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單車】紐約單車意象

上次到紐約旅行,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那時即將完成在美國的學業,準備回台灣前,在紐約停留了二週。紐約之於我,除了音樂劇、博物館、美食之外,在印象中幾乎沒有任何關於單車的記憶。

最近看了Copenhagenize的編輯們分享了紐約的單車意象,不禁讓我訝異近年來的全球單車熱,所帶給紐約的諸多改變。








這幾年,紐約市相當努力在增設自行車專用道,就連布魯克林大橋上都有自行車道,只是,在紐約騎單車的真實感覺究竟如何呢?且看Copenhagenize的編輯在今年十月初剛完成拍攝的新影片。

Copenhagenize Rides New York City from Copenhagenize on Vimeo.



看完了影片發現,原來在曼哈頓騎單車還是件挺危險的事,不僅自行車道騎到一半會自動消失,而且還得冒險與大車爭道,其中不少的驚險鏡頭,跟在台北騎單車的經驗竟然有些纇同,看來美國的月亮還真不怎麼圓呢!

照片與影片引用自:Copenhageniz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段影片是在說紐約自行車到這幾年的改進
從剛開始的險象環生到現在有比較安全的車道
聽說台北市政府有去考察 結果弄出現在的敦化南北路沒人要騎的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