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綠研究】接近大自然,可以讓我變成好人


如果,當你早上起床,決心要從今天開始,做一個關心社區事務、熱心公益、慷慨解囊的好人,那麼你一定要繼續讀完以下的文章。

美國有一個最新的研究指出,多親近自然,不只可以讓人自我感覺良好,還會幫助大家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早有不少的研究證實,接近自然會帶給人快樂,還可以改善身體健康,並且有效降低壓力,不過這項新的研究,卻進一步提出了接近自然的另一個好處,那就是對個人價值與行為的正向影響。

這個研究在經過370位參與者的實驗結果發現,置身大自然情境的人,比接觸人工情境的人,更容易與社區形成更緊密的關係,同時也更具有愛心,願意捐出慈善捐款來幫助他人。

而根據這個研究結果,研究者也特別強調,在城市的規劃中,綠色空間存在的必要性。因為若能在都市空間中,規劃更多的公園與綠地,那麼居民的社區關係與社區認同感,就可以大大的改善。相反地,缺少綠地的城市,將使人與人的關係更加的疏離與陌生,並只關心個人名利與事業的追求 。

想做個好人!?或許可以不需要太大的壓力與勉強,就先從親近自然的快樂開始吧!

資料引用自:Richard Ryan,University of Rochester

照片引用自:Matthew Fang

1 則留言:

shaw 提到...

親近大自然對身體有益無害,
可以更寬廣自己的心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