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綠金情報】在紐約蘇活的綠活沙龍

綠色有機時尚在全球蔓延,讓不少追求綠活的時尚人士,不只吃有機、用有機,就連去美容美髮,也要百分百的純淨無污染!

美國的天然有機保養品品牌John Masters Organic,在紐約曼哈頓蘇活區,開張了紐約市第一家零污染的美髮沙龍(clean air salon),除了整間沙龍的電力來源100%是來自於風力發電之外,全店更使用天然草本的保養產品,也不提供任何燙髮、平板燙、漂白及任何會使用化學產品的服務。所以在這裡,除了天然有機的芳香之外,你不用擔心會聞到任何化學合成的人工氣味。


而這間沙龍內的許多家具與陳設,也都使用了回收再利用的材料或家具,包括古董鏡、櫃子與桌子都是從鄰近的社區買回再重新翻修的。當然,店裡最令人賞心悅目的,則是一個天然有機的後花園,在這裡種植的花草,也絕對不使用任何的農藥與化肥。在天氣宜人的時候,緊鄰後花園的窗戶會開著,可以讓顧客在剪髮、護髮、保養的時候,提供置身大都會裡的純淨花草體驗。


John Masters Organic的產品,一向以有機、天然為標榜,除了不採用石化原料,為保存植物的療效價值,還選擇以蒸餾及冷壓技術抽取植物的精華成份,同時為維持自然生態,十分注重植物採摘的方法並避免過度採摘,當然其產品的所有包裝材料也都是可被分解的。

該品牌的創辦人John Masters,從70年代就開始從事髮型師的工作,但在工作期間,John 對每天接觸及吸入大量化學品卻有深刻體會,讓他清楚了解這些物質對頭髮及皮膚的傷害,因此開始啓發John 自行研發零化學劑、零刺激性的專業護理服務,經過不斷的研究及測試,John 的首支有機產品–髮絲修護補濕液, 終於在1991年面世,在推出後也受到不少顧客的喜愛!


2004年John Masters Organic還被有機認證組織英國土壤協會(Soil Association),選為歐洲最佳有機產品。現在,他們的產品在全球20個國家有販售,而John和他的團隊仍在持續尋找更好、更自然的有機護理成分,而因為John本身是愛狗人士,也研發出狗狗專用的有機沐浴乳,不僅成分天然,還可以有防蟲效果呢。


John Masters Organic產品,除部份含蜂蜜及蜂蠟產品外,百分百都是植物製造。不僅強調善待地球,更主張善待動物,絕對不用動物進行任何產品測試。因此該家產品也獲國際人道組織PETA的認可,目前在台灣有些網路店舖可以找到,但只有少部分的頭髮與身體保養產品,而且僅供人類專用,狗狗產品目前還尚待愛狗廠商引進呢!

資料來源:John Masters OrganicTreehug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