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綠設計】在搖椅上閱讀,可以不插電

如果你是個熱愛搖椅的懶骨頭,嗜好坐在上面發呆,或逃避壓力,請不用感到任何的罪惡與不安,因為即便坐在搖椅上,什麼都不用做,就這樣保持前後的搖晃,原來也可以是件有生產力的事!


有位美國的設計師Rochus Jacob,設計了一種獨特的綠能搖椅Murakami Chair,讓搖椅前後擺動的同時,也能同步產生並儲存電力,供應搖椅上連接的OLED立燈來產生照明。

如果你是在白天使用這個搖椅,也不用擔心你產生的電力被浪費了,因為電力可被儲存在電池裡,來供應晚上的照明使用。

而創造這個綠能概念的搖椅設計師Jacob,本身就是個熱愛綠色生活的人,他一直希望能在大多數人日常重複的活動或行動中,找到綠色發電的設計靈感。


一個看似簡單的綠色設計,Jacob具體的將電力生產與消費的過程合一,讓人們透過簡單動作來產生電力的同時,也直接得到了電力的回饋。除了實際功能之外,綠色意識的傳達,恐怕才是這個設計真正想要告訴大家的吧!



資料圖片來源:Designbo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