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綠設計】夢想的樹屋教室

擁有一間充滿幻想與秘密的樹屋,一直是許多孩子的夢想。英國有位建築師Robert Gaukroger,便以樹屋為概念,打造了一棟令人驚艷的樹屋教室。而更酷的地方是,這個充滿綠活氣息的教室,可都全部使用回收材質來興建,同時也充分運用了再生能源,提供樹屋教室裡所有照明與空調的需要。


這棟樹屋教室,基本上是由兩間樹屋與一個連通平台所構成。每間教室都是運用回收木材所建造,其間的連通平台,則是以回收的塑膠牛奶瓶及木頭碎屑所作成。


獲得英國綠建築BREEAM (Building Research Establishment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Method) 最高的特優(Excellent)評等,它當然擁有一個絕佳回收再利用與低環境衝擊的設計。除了利用地熱幫浦來供應冷暖氣之外,也設置了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以減少飲用水的浪費。當然,每間教室也配備了一組太陽能面板,來提供照明所需的電力。


這個樹屋教室彷彿是電影中的畫面,充滿著奇幻與冒險的各種想像。我想,在這裡上課的孩子們,恐怕很難不愛上這裡吧!



資料與照片來源:EcofriendKita Design Compan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