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綠設計】地鐵站裡飛翔的鳥

搭捷運時,除了水泥建築、疾駛來往的電車、來去匆匆的人們、電車關門前刺耳的"鈴聲",以及眾家喧嘩的廣告看板之外,如果可以看見漂亮的鳥在天空穿梭飛翔,一定是件讓人充滿驚喜與開心的事。

Motion Graphic in Seoul Metro from Kang, Changhee on Vimeo.



韓國設計師Kang Chang hee以"One Earth, One Mission"為主題,為首爾地鐵站提出了廣告銀幕動畫(Motion Graphic)設計提案,獲得了今年奧林匹亞世界設計大會(Seoul Design Olympiad 2009) Iron Haechi Prize獎項。他使用瀕臨絕種鳥類的飛翔意象,以動畫的表現形式,增加地鐵廣告看板效益的同時,也傳達地球暖化對地球的重要警訊。

Kang Chang hee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他在首爾地鐵站等車時的觀察。當看著候車台上正在施工的廣告看板時,他便想到以動畫為方式,在地鐵這樣的繁忙的公共空間,結合電視看板設計,進行一個安靜又美麗的生態運動提案。


未來,如果這樣的設計真能大量運用在地鐵廣告看板上,光是想像身處在一個充滿大自然聲音與影像流動的地鐵站,就足以令人讚嘆不已了!

資料與照片:Seoul Design Olympiad 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