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影片】為地球跳舞

沉睡之後的甦醒,能不能擁有震撼全世界的力量?



就在聯合國氣候變遷高峰會議即將在下個月(12月)7日登場之際,網路串聯的力量更是前仆後繼,不斷地在全球蔓延擴大當中。而剛剛看完的這個萬人一起跳舞的影片,就是由比利時一個非營利組織Dance for the Climate,所發起的"為地球而舞"的網路活動,透過大家一起來跳舞,並將影片拍攝上傳的方式,共同表達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與行動。

這個影片The Big Ask Again @ Oostende,是在今年八月於比利時奧斯坦德海灘所拍攝,影片中藉由吶喊、覺醒、團結與行動(為地球跳舞)的萬人意象,並結合搖滾天團U2的音樂,呈現了令人震撼的視覺效果。

目前這個短片,有二十種的語言版本,其中有簡體中文的版本。



不少網友也響應了這個"為地球而舞"的活動,這是來自英國網友上傳的趣味影片,一段有點好笑的閃舞。



這兩天看新聞才知道,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儘管作為全世界第十七大經濟體,卻依然再一次地被如此重要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拒於門外,而只能透過民間組織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或許台灣政府或團體組織也應該趕快來跳個舞,以網路無遠弗介的力量,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聲音不能缺席!

Dance for the Climate影片上傳官網

延伸閱讀:

台灣應加入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

青蛙指揮家

燃燒的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