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綠設計】咖啡迷的回收腳椅

這世界有許多的咖啡迷,而裝著咖啡的麻布袋,也因為它粗糙與樸實的美感,擁有著不少的愛好者,而成為目前這股環保時尚下,十分受到歡迎的回收材質之一。


在加拿大有家公司Gus* Modern,就利用了回收的咖啡袋,製作成獨一無二,且保證不會撞椅的腳墊Upcycle Ottoman,看起來確實漂亮,也有著極強烈的個性風格。


而這些由咖啡袋作成的腳墊,都還可以清楚看到咖啡的品牌與來源,而設計者為了表達對公平貿易咖啡的支持態度,也特別使用公平貿易咖啡豆的袋子,讓這些椅子不只有著回收環保的精神,更有著支持公平貿易商品的一種生活態度。


其實在台灣,回收的咖啡麻布袋也是熱門商品。前幾天到辦公室附近街角的咖啡店,等著我的外帶拿鐵,無意間看到烘培機旁散落的麻布咖啡袋,正想著買回家如何裝置我的花園時,店員告訴我,他們只要當天一烘培完咖啡,就會有不同的客人詢問後把它帶回家,而且一個用過的大麻布袋還叫價100元呢!

雖然不知道,這些麻布袋被許多人買回去之後 是如何再次地被使用,或許成為陽台的某一種風景,也或許是某一家店內獨特的裝置物,但可以肯定的是,回收這件事,已經逐漸走進現代人的生活與思考裡,而成為另類的時尚主流了。



資料與照片來源:Gus* Modern

2 則留言:

《佶也》 提到...

能回收
再利用
粉讚呢~

Ecogoodies 提到...

漂亮的綠色時尚+回收再利用=綠金方程式